学院开展2024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319日,网投最安全信誉最好网站2024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1061会议室举行,院长杨凤军、副院长盛云燕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副院长盛云燕主持。


       会上,盛云燕副院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导师管理办法》,并深入解读了《网投最安全信誉最好网站2024年研究生招生名额分配方案》。重点解析学校和学院层面研究生教育培养过程中相关政策和管理要求,以及近几年发现的有代表性的问题。希望导师们针对新时代研究生的新特点,坚守立德树人,强化岗位意识,明确培养要求,既要严格管理,又要关爱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互帮互助互动关系。全面提高导师指导能力,发挥引路人作用,在研究生培养中因材施教、因人制宜,做好育人规划管理,为学生创造更好的成长成才环境。

杨凤军院长向新晋升的导师表示祝贺,并强调了学习、求教和沟通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重要性。希望新导师迅速适应角色,做好充分准备,掌握有效的教学方法和管理策略。同时,积极向经验丰富的导师求教,与学生保持良好沟通。他指出,加强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有助于形成更加紧密的团队,提高整体培养水平;团队负责人需加强对研究生的指导和监督,确保研究过程取得更好成果。在文化建设方面,他号召学院和各位导师多多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学术讲座和团队建设活动,增强研究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激发其学术热情和创新能力。杨凤军院长强调,创新是推动研究生培养工作发展的关键动力,而规范化管理则是确保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学院会制定科学、合理的管理制度,加强对培养过程的监管和评估,确保培养工作的顺利进行。

本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为导师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和交流平台。通过深入分析和思考会议内容,更加清晰地了解到研究生培养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未来学院将继续创造机会,加强导师们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和学术创新的发展。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