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时空】我院设工毕业生产实践结硕果,智新惠丰相变日光温室草莓香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03浏览次数:51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大庆智新惠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变日光温室里,园艺园林学院2020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马宏晨指导的草莓种植喜获成功。

开学初,学院靳亚忠教授、杨升副研究员到智新惠丰农业科技公司的生产基地看望了马宏晨同学,参观了日光温室,查看了草莓生长状况,了解了马宏晨同学生产实践情况在相变日光温室中欣喜的看到,马宏晨同学指导种植的高架栽培草莓采用无土栽培技术进行栽培管理,草莓果实个体较大,外观品质优良,产量较高;土壤起垄栽培草莓果实形状优良,虽然个体较小,产量低于高架栽培,但是风味品质更加优秀。

 

 

两位专家在与马宏晨同学交谈中了解到,智新惠丰相变日光温室保温性能优良,冬季最冷季节室内最低温度能保持10℃以上,特别适合草莓等喜温果蔬的生产。在草莓生产中,他能结合所学,采用木霉菌、免疫蛋白等生物制剂,有效控制了植株上出现的零星白粉病、灰霉病、缺素症等问题,防控成效明显。

在生产实践中,马宏晨同学不仅做了生产日志,还总结和改进了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栽培技术和管理方法。他本人非常感谢学院的院企联合办学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使他既锻炼了实践操作能力,又拓宽了思维和眼界,更提升了学农、爱农的兴趣,坚定了未来从事农业的信心,希望更多的毕业生在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受益,能够在生产中成长成才,在实践中百炼成钢。

                        

文/图   靳亚忠  杨升


XML 地图